2014.6.6揹負考察弟弟生活的使命來到南京,

試圖瞭解快兩年在大陸工作的弟弟到底在忙什麼?

為什麼不回家?

沒想到單純的考察之旅,演變成打開我自己、我弟弟、母子、父子間心結的契機。

20120226_181224  


四天的時間跟我弟的室友、女友、同學、學長姐做交流,
互相交流對工作、對生活、對理想、對轉變、對大陸市場的看法,
接觸到的有台灣人、香港人、大陸人,
有工作沒幾年的前社會新鮮人,
也有工作幾年的前職場小主管,
也有工作快20年的前大老闆,
可能有人眼尖發現我都用[前]來描述,
因為他們都是放棄原本的工作跑到南京來。

從跟他們的互動中,勾起我對前幾份工作的回想。

人生不能重來,不論是好是壞,每一段的經驗,都影響並造就了現在的你。
如果人生還有一次生活歸零,讓你重新思考未來的機會,你是否會把握機會?

溝通完、考察完,對弟弟在南京的轉變感到開心,
他看到工程師高薪低生活品質的情況,跳出來尋求改變自己,
我及跟他一起住的朋友們都看到他這一年來的改變。

帶著訊息回台灣跟爸媽溝通,他們也樂於見到弟弟的改變,
做父母的就是希望兒女們能健康、快樂與平安。
凡事先告知家人,也許會暴跳如雷,但也會靜下心來想想要如何一同解決。
這才是一個家存在的意義不是嗎?

在溝通的過程中,不只解決了弟弟工作的問題,
也把這幾年來媽媽與我溝通的問題浮現出來,

獅子座的我愛逞強,凡事不想解釋太多怕麻煩,
也是怕太早告知如果有變化還要再重新解釋一遍。
怕麻煩結果造成母子間的溝通不良,
我以為有些事我自己處理省得讓家人擔心,
結果沒法得知事情全貌的家人,反而因為資訊片段不完整變的更擔心。

其實說出來讓家人心理有個底,事情可能會怎樣演變,反而會更放心。

現在這個情感疏離的社會,需要多花點時間在家庭的對談,瞭解彼此的想法。

 

 

想到南京心靈之旅: 請留言給我

 

想學習線上外匯課程: http://goo.gl/liX6U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非工資收入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